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强化选人用人 激发组织活力

访问量:

“十三五”期间,南昌财政统筹财政改革发展和财政队伍建设,把事业需要、组织需求、岗位需求结合起来,不断夯实财政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

急难险重中历练干部

突破科室分工,根据年龄、经历、专业、特长等因素,组织精干力量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为应对新冠疫情,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全省率先拨付防疫资金,并打出15条财政政策组合拳,首创的扫码统计健康日报被全市推广,展现了坚强的财政担当;为应对防汛抗旱,组建了防汛应急突击队,全力打通汛情防控经费统筹“绿色通道”,确保抗洪救灾“粮草充裕”。2018年成立的青年突击队,深入参与财政各项重点任务,取得了多项硕果,已成为我市财政系统的一面旗帜,并先后获评江西省青年文明号、南昌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称号。

财政实践中锤炼干部

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有计划、有步骤、有目的地对优秀干部进行多岗位、递进式的培养。除财政新兵外,局机关干部均有多岗位工作经历。尊重干部成长规律,优化干部成长路径,选派干部上挂财政部跟班、下派乡政府挂职,到信访一线、项目一线、改革一线、扶贫一线锻炼,帮助干部补短板、壮筋骨,在应对突发事件、破解工作难题中提升工作本领。近年来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均是在各种重点工作和改革一线中成长起来的骨干力量。

公正选拔中激励干部

以实干实在实绩为导向,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财政干部到重要岗位上。正科级领导干部和副科级领导干部的平均年龄由2017年的49岁和43.9岁下降至2020年的46岁和40.5岁,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16人,占比达25%。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持续优化,财政队伍活力进一步激发。

考核评价中发现干部

通过组织生活会、年度考核、干部培训、谈心谈话、调研座谈、家访监督等多种渠道,对干部职工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考察,抓住关键点、把握基本面,把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结合起来,把干部考核与任职考察结合起来,既看干部一贯表现,又看干部关键时刻,力求做到以事察人、知事识人,确保优秀干部看得准、选得出、用得好。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