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国内财经
财政部举行党建工作表彰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01  访问量: 

7月26日,财政部举行党建工作表彰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对财政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获得者进行了表彰。4位单位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介绍了开展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向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陈雷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惠令,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邹加怡出席会议并一同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近年来,财政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干部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发挥典型引导作用,财政部党组决定对1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优秀共产党员、6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10名青年五四奖章标兵、39名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予以表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财政部党的建设和财政改革发展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昆结合前期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听取意见等情况,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向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刘昆指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法宝。全国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从事业成功的重要保证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把党和政府过紧日子作为财政工作长期坚持的方针,切实贯彻和体现到财政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刘昆强调,财政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主题教育同加强党的建设、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有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源:中国财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