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评价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7  访问量: 

代表委员以专家身份出席在全省尚属首次


12月6日上午,市财政局举办了两场2019年度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评价会。与以往年度绩效目标评价会不同的是,本次绩效目标评价会均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专家的身份出席,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南昌-1电视台报道↑↑↑

据了解,此次被评价的项目分别为市园林局主管的“2019年南昌市城区长效摆花工程项目资金”及市卫计委主管的“2019年南昌市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资金”。会上,项目单位分别对项目基本情况和预期主要成效进行了介绍。在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专家组成的审核小组根据项目佐证材料,结合项目单位情况介绍进行了质询。



谈及城区长效摆花工程,在场的人大代表提议,预算编制应更加细化、精准,每项资金依据应充分,保持预算的严肃性。政协委员建议,花卉的摆放应改变“小而全”的观念,部分单品花卉集中摆放,达到“一区一品”效果。谈及基层卫生机构服务,政协委员提议,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能力建设具体标准不明确,应制定详细要求或标准。

据市财政局绩效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预算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源头,绩效目标的科学合理设定,可从源头上保证项目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最大限度发挥项目资金使用绩效。项目单位应按审核小组意见对绩效目标进行修改,修改后的绩效目标作为项目资金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的依据,以保证项目实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