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荣获“2018中国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十佳城市”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13  访问量: 

1月12日下午,备受关注的中国开放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暨第八届环球总评榜发布典礼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成功举行。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城市发展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和部分国家驻华使馆代表以及成都、西安、南昌、贵阳等城市代表与会。会上,南昌市被授予“中国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十佳城市”称号,南昌市财政局和两创办负责同志代表我市上台接受了《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的颁奖。

与国内其他榜单不同,环球总评榜强调自身的国际视角和国际舆情调查。榜单由环球时报舆情调查中心担任数据支持,数据的搜集与分析贯穿2018全年。通过对城市开放环境、区域带动、产业潜能、科技创新、招才引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品格等指标体系进行客观分析,最终推选出“2018中国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十佳城市”等榜单。

这次南昌市入选“2018中国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十佳城市”并非偶然。近年来,南昌市作为国家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市财政局和市两创办作为牵头推进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大财政投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充分发挥资金“四两拔千斤”的撬动作用,不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水平,积极推动南昌成为了全省创新创业的首选地和创业项目的主要聚集地,许多做法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财政部对南昌市补助了9亿元两创专项资金,有力地促进南昌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