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2018年度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21  访问量: 

按照《南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市财政局积极加强协调,认真组织审核,及时兑现政策,圆满完成2018年度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工作。

积极协调组织

积极和市国资委、水务局、粮食局、交通局等主管部门沟通,及时督促其审核上报下属国有企业2017年度利润情况,同时加强和主管部门及企业的衔接,明确填报口径和要求,对特殊情况,及时研究政策,加强指导协调,确保口径统一,提升数据质量。

及时收取收益

及时下发国有资本收益收缴通知,持续联系沟通主管部门和企业,积极督促企业上缴2017年度国有资本收益,在收取收益后,及时办理缴库手续。在市财政局的积极协调督促下,2018年累计收取2017年度市级国有企业经营收益同比增长62.2%。

认真兑现政策

在收取国有资本收益后,及时起草国有资本预算支出方案上报市政府审批;在市政府批准后,及时主动和企业对接联系,及时下达资金,指导企业填报拨款手续,及时拨付主管部门监管经费,支持主管部门履行国资监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