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财政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24  访问量: 

1月23日下午,南昌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主持,局党组成员,在家局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打牢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两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财政工作会和财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章节内容)、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了学习研讨,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学习会上,万昱原同志就进一步领会落实好专题学习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集中组织学习,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学习,机关党委要牵头组织各支部安排专门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全面领会中央、省、市委等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高质量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准确把握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深、准、实、透”的要求,强化对标对表,深入剖析查摆,开展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切实达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

三是要认真谋划新年度工作,把担当履职尽责作为价值追求。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全省财政工作会和财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主动谋划好2019年度重点工作,做到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