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市财政局加大投入 助力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17  访问量: 

为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使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和谐,推进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我市出台多项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打造“五统一”南昌盲人按摩机构。根据市财政局、市残联《关于印发<南昌市盲人创新创业的扶持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按照五个统一标准:统一店招、统一标识、统一工作服、统一规章制度、统一按摩床上用品,打造了一批盲人按摩示范店、旗舰店和航母店。市财政按照规模大小,分别给予盲人按摩机构3—8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贴和1—4万元的三年运营补贴。2018年,我市共拨付盲人按摩机构扶持资金202万元。

扶持补助农村残疾人种养殖业。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农村残疾人种养殖业发展,努力解决农村残疾人就业问题,市财政会同市残联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户籍在本地的,以种养殖业为主要生活来源的残疾人,根据种养规模,给予2—4万元的一次性补助。2018年全市共发放农村残疾人种养殖业扶持资金172万元。

发放“五车整治”残疾人岗位补贴。为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权益,解决“五车整治”过程中出现的残疾人员生活难、就业难的现状,市财政局严格按照市政府会议精神,对换车就业后的残疾人继续发放岗位补贴。2018年,市财政共发放“五车整治”残疾人岗位补贴12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