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财政局开展地方暂付性款项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15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严格按照规定执行预算,控制财政暂付款规模,近日,南昌市财政局按照财政部及省财政厅要求,积极开展地方暂付性款项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机制建设,严格控制增量。充分认识严格规范地方暂付性款项的严肃性,进一步规范财政总预算会计管理,准确核算预拨经费、借出款项和其他应收款;完善财政借款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新增借款使用对象、审批程序等,防范财政运行风险。

二是制定消化方案,全面清理存量。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对2018年底前形成的暂付性款项进行详细摸底,并按年度消化任务、消化方式、资金来源等要求统一整理,通过分类梳理、逐项分析,进一步明确消化任务,提出细化措施。

三是建立报告制度,加强动态监测。按照统一部署,建立财政暂付性款项定期统计制度,要求各县区于每年330日汇总统计本级财政暂付性款项情况,加强动态监测分析,形成长效机制。

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通报约谈。各级财政部门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落实任务分工,加强配合和协作;对财政暂付性款项消化进度缓慢、新增规模较大的县区,建立通报约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