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万昱原同志应邀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授课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09  访问量: 

为提升我市领导干部的财政知识水平,增强党员干部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按照市委党校的安排,4月9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同志应邀到市委党校,为2018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授课。

万昱原同志的授课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预算法》实施背景下我市财政管理改革实践与思考”为题,从财政的内涵、我市财政改革现状、我市财政发展面临的压力、《预算法》实施背景下的工作思路四个方面,深入细致地介绍了《预算法》的主要内容、我市财政改革的基本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为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做好财政财务工作提出建议。

万昱原同志指出,《预算法》的修订,修改内容多、力度大,在《预算法》实施背景下,务必要厘清财政财务工作思路,才能保证财政运行平稳有序,具体来说需要做到五点:一是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健全透明预算制度;二是改进预算控制方式,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三是规范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严控债务风险;四是坚持厉行勤俭节约,硬化预算支出约束;五是强化违法责任追究,提高预算法严肃性。

通过授课,学员们对《预算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做好本地区、本部门的相关工作大有裨益。在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听课,对我市财政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将更加重视和支持财政财务工作,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