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财政局召开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7  访问量: 

4月17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工作会议。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市级行分管领导及主承办行主要负责人、市财政局国库处、支付中心、信息中心有关人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晓晖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对代理银行工作提出了要求:

  • 一是强化风险意识,把握安全底线。资金安全是财政业务的基本点,也是财政管理的重中之重。一方面要注重资金安全,重视资金管理流转;另一方面继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保障资金安全、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

  • 二是立足创新发展,深化财政改革。今年我市全面实施财政票据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一体化管理改革,上线非税收入征缴管理系统,需要银行主动服务,掌握政策,与财政开展更密切的合作,争取改革红利。

  •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做好业务服务。各代理银行应该与财政加强沟通衔接,做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为预算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议还表彰了在2018年度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工作中的优秀银行,各家银行代表也表示在2019年度将切实落实问题整改,加强与财政沟通交流,与财政共同携手取得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