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9  访问量: 

4月18日下午,南昌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培训会在红谷滩会展中心东厅召开。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志东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各业务处室相关工作人员、市直各单位资产(财务)负责人、县区财政资产管理业务负责人近500人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旨在解读新出台的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政策体系,并对市级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布置和要求,不断增强市级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责任意识。通过此次培训会,将进一步规范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管理,维护国有资产安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会上,万昱原同志对我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工作的历史和现状进行深刻总结,对新出台的资产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进行全面解读,并对市直单位的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狠抓制度学习,全面细致掌握政策精神;二是狠抓制度落实,牢固树立规范意识程序意识;三是狠抓制度建设,加快建立单位内部和行业资产管理制度。

毛志东同志对市直单位的资产管理工作提出详细要求,市财政局资产管理处就新出台的《南昌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过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具体政策解读并讲解了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