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学前辈 传经典 做合格党员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6  访问量: 

2019年4月14日,市财政局第三支部和第四支部开展了“学习前辈精神,争做合格党员;学习传统经典,弘扬中华文化”的主题支部活动。支部组织参观了陈云旧居陈列馆和八大山人纪念馆,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冲击和革命的洗礼。

陈云旧居陈列馆是陈云同志在1969年11月至1972年4月,被下放在原江西化工石油机械厂“蹲点”劳动生活的地方。陈云在此“蹲点”期间,关心发展生产,紧密联系群众,提出了只有发展生产才能提高生活水平的建设思路。在旧居简单的陈设中,悬挂有陈云书写的两幅字:“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闻鸡晨起舞,借萤夜读书”。

党员们通过观看展厅陈列,对陈云同志博大而深邃的思想有了全面地了解,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有了重新的认识。从陈云同志负责党的财经工作、经济建设工作的历史过程中,看到一个信仰坚定、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大公无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共产党员形象。

八大山人是明末清初著名书画家朱耷的别号。朱耷擅中国写意画、书法,纪念馆是他晚年居住的青云谱道院。党员们欣赏了馆藏经典字画,对中国传统经典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活动,党员们表示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奉献自己的热忱、挥洒自己的汗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