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万昱原局长赴湾里区基层财政所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6  访问量: 

4月16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深入湾里区太平镇财政所、幸福街办财政所,就脱贫攻坚、基层财政所建设、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工作开展调研,湾里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万清陪同。

调研中,万昱原局长实地查看了财政所办公环境,与太平镇政府、幸福街办街办负责人、财政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基层财政所建设、人员配置、财政支出进度和脱贫攻坚、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解,还听取了基层财政干部的情况汇报及有关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万昱原局长肯定了地方政府对财政工作的支持,并对下一阶段财政所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财政所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财政政策,提高服务意识,当好当地政府(街办)的参谋和助手,特别是在资金使用方面,多帮政府出谋献策。二是要严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内控制度,狠抓资金监管,规范资金运行,防范化解好债务风险,当好当地政府(街办)的防火墙,保障好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两个安全”。三是财政所人员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的艰巨性、紧迫性,要主动扛起扶贫工作重任,努力为攻下脱贫工作“最后一公里”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