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市财政局推动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8  访问量: 

2018年,市财政局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紧扣财政中心工作,着力推进财政文化建设,通过多项举措扎实开展信息宣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宣传特点重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稳步推进,增“强”纸媒宣传力度

纸媒,是最为传统的大众传播媒介。市财政局根据之前信息宣传工作取得成功所总结出的经验,进一步强化纸媒宣传工作力度,将信息宣传渠道向社会各阶层打开。2018年,南昌市财政局在中央和省市级纸质媒体上稿涉及财政各职能的文章共53篇次,其中有9篇重量级稿件在中国财经报、江西日报等省级以上刊物显著位置刊载,创历史新高。

与时俱进,提“高”新媒宣传成效

财政涉及民生的方方面面,市财政局为架好与公众简单、便捷沟通的桥梁,于2015年1月开通了南昌市财政局官方微信,并逐步实现每一工作日更新,使市民能及时、准确了解到我市财政工作的最新动态。2018年,市财政局对官方微信版面进行全新改版,重新设计了微信版头和落款,使得推文更具辨识性。并在全年发布微博、微信共1235条,涉及财政收入、专项资金、政策解读、民生热点等各个方面,我局微信、微博已逐渐成为市民了解南昌财政的一扇窗口。

多方合力,加“深”专题宣传层次

市财政局改变传统的政务宣传模式,积极组织开展多次大型专题宣传,让信息宣传工作“响”在“重音”。每次专题宣传既有纸质媒体,又有平面媒体,甚至包括杂志内刊专报等。以“半年财政收入破500亿”的专题宣传为例,南昌日报、晚报连续做了“上中下”三期深度报道,江西日报在显著位置刊登大篇幅稿件,江西一套、三套,南昌一套,南昌电台,江西政务和江南都市报等20余家媒体也从电视、报纸、微信、网站、广播等各方面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深度报道。这种全方位的宣传在我局宣传工作历史中虽不多见,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反响颇高,加深了财政信息宣传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