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财政局组织市首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走进江铃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5  访问量: 

为深入了解我市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情况,拓宽会计领军人才的商业和财经视野。4月12日下午,南昌市财政局组织我市首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全体学员来到江铃汽车集团旗下两个整车厂,开展领军人才培养期间的第三次调研活动。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小蓝经济开发区的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小蓝工厂。在总装车间,学员们参观了全球最先进的整车质量测试设备,高度信息化的质量控制系统以及国内最全面先进的汽车制造现代化信息MES系统。尤其是由江铃自主研发与制造的AGV小车,实现了大部分物料的上线无人自动化配送。大家惊叹于这些先进的设备和系统,给工厂高效生产及智慧管理带来的便利。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江铃新能源公司。该公司是首批获得国家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企业,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所需的冲焊涂总四大工艺,电池包和三电系统的生产能力。在财务及成本交流会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江铃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现状、公司的财务系统、税收与补贴的筹划情况,并通过精彩的案例,向学员阐释了财务成本人员应如何结合工程技术知识,达到降低成本的理念。

通过此次参观调研,学员们感受到江铃公司正是通过不断创新制造、创新管理,才能率先跨入了造车的柔性化、智能化、人性化、信息化的“四化”时代,也深深感触到唯有不断地更新知识、勇于探索,才能与时俱进、长久发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调研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今后一定不断地能提升自身的素养,做好相关课题研究,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