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财政国库支付中心积极采取有力举措 确保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按时启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22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新《预算法》和“放管服”改革精神,经市政府批复同意,决定将市级预算单位其他资金分户一恢复为实有资金账户管理,专门用于办理暂时不能通过零余额账户缴款的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水电费等收付款项。对此,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按照要求采取有力举措,确保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按时启用。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安排

其他资金分户一账户性质的变更涉及我市近300家预算单位,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支付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前期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拟定合理、完善的资金划转方案,之后充分动员使全体职工认识到当前工作的重要性,明确阶段分工,压实压紧责任,为扎实做好下一步账户调账等工作做好准备和部署。

有条不紊,合力有序推进

为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账户性质的变更,支付中心会计人员在非工作日提前对预算单位其他资金账户进行三方对账,确保各分户余额与账务、指标均准确无误。同时与局国库处及各业务处室密切配合,联系预算单位清理其他资金分户一在途用款计划,并通知各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对其他资金分户一启用冻结功能(禁入、禁出)。对账无误后,支付中心向各代理银行分别开具其他资金调账通知书,将其他资金分户一2月底结余资金调账至其他资金分户二。同时对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中各预算单位其他资金单位指标、总指标分别进行调整,共调减历年结余指标349笔,年初预算指标805笔,并相应下达了预算单位其他资金分户二指标。

分类施策,抓好后续核算

对于个别在3月1日后仍有分户一收入的预算单位,根据其代理银行报送的《预算单位其他资金代管账户(其他资金分户)日报表》,再次开具调账通知书,并调减预算单位其他资金分户一指标;对于个别未开设其他资金分户二的预算单位,暂缓变更其其他资金分户一的账户性质,待开设分户二后再行划转、变更。此次资金划转后,支付中心将对预算单位其他资金账户下设各分户进行对账核算,确保资金划转、指标调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