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市财政局牵头开展我市“政府采购领域违法违规违纪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0  访问量: 

为落实全省关于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违法违规违纪行动专项检查行动统一部署精神,按照《南昌市开展政府采购领域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产权处置领域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专项检查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市财政局牵头组织开展全市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检查自查自纠、调查核实阶段工作。

细化要求,做好督导工作

印发《南昌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政府采购领域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专项检查核实阶段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主管部门、县区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对于自查自纠填报的项目及存在的问题逐一核实。要求零报告的县区财政部门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对所属区域内的检查项目进行抽查,并做好检查记录。

核对信息,开展排查工作

通过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将市本级检查范围的项目信息筛选出来,并逐个与各市直部门报送的自查自纠表项目信息进行核对。之后再将相关事项反馈给主管部门,重点对收到质疑、投诉、举报的项目进行复核,确保没有瞒报漏报情况。

追踪线索,组织复核工作

市财政局牵头对市本级报送的政府采购项目进行了全面排查,并会同县区财政部门,组成调查复核小组,对存疑项目开展逐一复核工作。根据《方案》的检查重点内容,制定了复核方案,确定了检查资料清单,通过调取项目采购文件、投标(响应)文件、评审报告等材料,以书面检查形式开展复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