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委派中心着力推进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6  访问量: 

根据财政部和财政厅相关文件,201911日将执行新《政府会计制度》,该制度重新构建了“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制度分离并相互衔接”的会计核算模式。为了确保新旧制度顺利衔接、平稳过渡,确保新制度的正确有效的实施,委派中心采取三举措推进新制度在实务中的实施。

一是加强宣传、做好坚实后盾。利用微信、飞秋等各种沟通方式加强新制度的宣传,确保实务中各会计人员有问必答,有错必改,为会计人员提供坚实后盾。

二是购买相关书籍,提高会计人员对新制度的理解。综合科走访各家书店,比对各种新制度学习书籍,挑选最适合的学习培训资料,为会计人员提供最新最详尽的新制度知识。

三是内部交流培训,及时处理各种问题。中心多次组织新制度内部交流培训,通过交流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将新制度吃透,确保新制度在实际业务中正确有效的实施。

通过各项举措,中心会计人员不仅全面深刻的了解了新制度的相关知识,更理清了新制度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思路,增强了做好新旧制度顺利衔接的信心,为新制度在实务中的运用打下来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