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信息写作暨综治工作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24  访问量: 

5月23至24日,南昌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信息写作暨综治工作培训班。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曾辉出席培训并作做重要讲话,局办公室主任李新宇主持。全市各县(区)财政局办公室主任、机关文字工作人员,和市财政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的信息员,共计70余人参加。


开班讲话上,曾辉总会计师对全市财政信息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表扬了奋战在财政信息战线一线的信息员,并就如何做好信息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信息工作要紧扣四个要点(即时效性、热点、深度、实效性);二是信息员要把握两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三是信息员要增强一种能力(即学习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黄跃明处长、综合一处张涛处长,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黄平处长和红谷滩新区交警大队张旭警官为大家授课。

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黄跃明处长授课的主题是政务信息,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到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把握政务信息特点;三要紧抓党委工作重点、发展过程难点、群众关注热点、改革创新亮点。

市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张涛处长授课的主题为文稿写作,他指出材料须具备五个要点:观点、特点、重点、亮点、兴奋点,并对材料写作提了三点建议:一要肯下功夫,二要多去琢磨,三要知所忌讳。

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黄平处长授课的主题为政府信息公开,他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历史沿革、解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解读政府公开要点三个方面对政府信息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

红谷滩新区交警大队张旭警官授课的主题为“加强安全驾驶,推进平安建设”,他从事故责任的划分及处理流程、文明行驶的注意事项、影响安全驾驶的几种常见情况、车辆违章处理的现有规定须知、个人合法权益的维护等五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务课。

四堂课程“干货满满”,有的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有的讲解全面、分析深刻,有的语言幽默、通俗易读,整个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

为更好地提升培训效果,市财政局国库处刘莹、教科文处罗怿恬、支付中心张明、委派服务中心黄苗、安义县财政局张震宇、西湖区财政局李叔萍、东湖区财政局王婷、青云谱区财政局郎春等8位同志还就如何做好政务信息、文稿写作、新闻宣传、内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仔细聆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培训期间,还先后召开了市财政局各处室(单位)信息员工作座谈会和全市财政系统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优秀经验,分析了当前我市财政系统办公室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好建议、好想法,大家纷纷表示将好好借鉴先进经验,全力完成各项工作,并希望未来能多开展此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