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李伟副厅长赴南昌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08  访问量: 

为开展好省财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7月4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伟带领绩效管理局局长万新全、地方财政管理处副调研员周骞一行三人赴南昌市就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上午,调研组来到市财政局就“加快建立预算绩效管理激励约束机制”举行了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耀,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和局领导谢为民、胡箭、涂晓晖、胡丽华、王晓平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李伟副厅长对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肯定,并围绕预算绩效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尽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二是地方绩效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必须要严格管理,确保财政资金支出绩效;三是要用好绩效抓手,以绩效为撬点带动整个财政工作。


受刘建洋市长、肖玉文常务副市长的委托,王耀副秘书长代表南昌市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南昌市绩效管理工作将继续紧跟省厅步伐,高位推动,切实当好全省设区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排头兵。

万昱原局长对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我市预算绩效管理的几大特色、面临的主要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省厅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涂晓晖副局长逐一解答了调研涉及的12个问题。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进贤县,对文港镇财政所、文港镇镇政府、江联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县经开区标准厂房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和进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成久,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刘杭参加座谈。

调研中,李伟副厅长详细了解了进贤县在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主要措施、成效、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加强领导,把握好算绩效管理的内涵,推进进贤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南昌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自2014年试点以来,认真践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基本理念,多项经验在全省推广,常年在省财政厅对各设区市的绩效管理工作考核中稳居第一,相关工作成绩多次被中国财经报、江西日报、南昌日报、江西卫视和南昌电视台等重要媒体宣传报道,吸引了兰州、鹰潭、景德镇等多个地市到我局进行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