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收支运行分析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19  访问量: 

9月19日上午,南昌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财政收支运行分析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晓晖,预算处工作人员,各县区财政局预算分管领导及预算科(股)长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围绕我市1-8月财政收支运行动态、减税降费政策对财政运行的影响、各县区重点税源现状等内容进行了分析、探讨,并围绕实现全年收入预期目标,对如何保障全年财政收支平稳运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涂晓晖副局长就我市1-8月财政收支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今年1-8月我市财政收支运行情况总体平稳,但进入下半年后明显呈现增幅回落的态势,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比年初预计更加明显。同时,围绕做好最后4个月财政收支工作,涂晓晖副局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关键节点,对财政收支做到早谋划、早安排,避免收支大起大落,做到“稳中求进”;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好“降成本、优环境”各项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是要加大力度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投资和消费;四是要加强收入征管,完善纳税信息,对以前年度应缴未缴的税费全面摸底,精准发力,切实做到应收尽收,维护正常的税收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