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16  访问量: 

9月16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作讲话。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务必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督查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贡献财政部门应有的力量!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李春明组长一行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国广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曾辉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及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就开展好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万昱原局长强调——

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知主题教育。具体到财政来说,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以时代之问为导向,强化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的使命担当,以实干实绩答好“时代之问”、走好新长征路;要破解财政发展难题,解决困扰我市财政事业发展的顽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以更科学的政策设计、更完善的制度安排、更有效的运行机制,更高效的资金使用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提供更坚强的财政支撑。

要理清思路、精心谋划,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开展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打牢学习基础,创新学习方式,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财政工作的实践。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大兴务实之风,切实把调查研究抓紧抓实,真正使调研成为强化理念信念、密切干群关系、解决财政难题的过程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通过广泛收集、精准查找、深刻反思,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把整改提高贯穿始终,把整改提高融入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使整改成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精心组织、科学统筹,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到位,主动担当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统筹兼顾到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财政业务紧密结合;舆论宣传到位,为主题教育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督查指导到位,全力支持、配合指导组的工作,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查摆、督导和落实。


李春明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先学先做先改”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根本任务。二要紧紧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三要紧紧盯住“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四要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五要紧紧把握“十不”要求,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好的效果。希望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答好“时代之问”,交好“英雄城答卷”,努力打造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示范标杆,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省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