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市财政局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前准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05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全省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做先改“八先”行动。

一是提早谋划精心布局

确保主题教育组织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县级党员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单位)党政负责人为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材料宣传组、作风督导组和后勤保障组,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扎实的组织保障。精心制定方案。按照市委方案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报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印发了《南昌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做先改“八先”行动方案》,为我局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水平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狠抓学习强化认识

确保主题教育思想到位

及时传达精神。6月3日和8月2日的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上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并进行了专门部署。同时,通过官方网站、办公平台、官方微信、支部学习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专题开展学习。8月12日,局党组中心组又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主题教育相关论述选编和文件精神。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切实将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来。

三是立足实际加强整改

确保主题教育落实到位

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县级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完善财政对科技投入模式等方面分别领题开展调查研究。8月份,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调研了西湖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长谢为民至湾里调研了财政资金监督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箭到市中级法院调研了专项资金支出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志东至江铃集团调研了减税降费相关情况,国库支付中心支部书记徐建华至扶贫点调研了帮扶工作,为更有针对性做好财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深入对照查摆问题。县级党员干部结合学习调研情况,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十八个是否”,认真查摆,撰写了对照剖析材料,制订了查找差距表,着力补齐财政改革发展的短板和弱项,为财政事业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