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莆田市财政局考察组赴我局考察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16  访问量: 


9月14日上午,莆田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庆明,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强一行到南昌市财政局考察交流。南昌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党组成员、南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创新中心主任涂晓晖出席座谈,局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万昱原局长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莆田市和南昌市一直以来都是关系亲密的兄弟城市,莆田市财政局和我局也早就有了多次交流,此次考察组的到来,是两地财政部门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好机会,希望能够借此契机,在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等诸项工作上分享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


童庆明副局长对南昌市财政局的热情相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汲取了许多新思路、新想法,下一步将带回莆田市研究探讨,并希望今后两地的财政部门能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破解财政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涂晓晖主任简要介绍了我市财政运行现状、财政体制、涉企优惠政策、部门预算、内控制度、资金动态监管、土地收益分成体制、基建支出责任划分、党建工作等方面情况。

南昌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与莆田市财政局考察组就上述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部分业务问题和今后的工作思路,为两地财政部门之间的改革探索、业务合作、信息共享等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