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财政局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弘扬红色家风”暨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8-06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近日,南昌市财政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红色家风”暨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国广出席并讲授党课,第二支部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陈国广同志以“开国领袖毛泽东的初心使命和优良家风”为主题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感人的专题党课。他从党校学习“红色家书家教”活动中学员写家书、诵读红色家书让人动容落泪的场景谈起,通过讲述毛主席少年成长、青年成才、投身革命、治国理政等人生各阶段的鲜活事例,深入阐释了以毛主席为代表的老一代革命先辈所秉持的优良家风。

在场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无论是壮怀激烈的革命岁月或是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毛主席在生活点滴中显现的家风家教,犹如春风化雨,感人肺腑、动人心怀,是我们共产党人应当弘扬的修身齐家典范。

第二党支部书记杜小玲同志以“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给大家讲授党课,她强调,党员不仅是一种称号,更是神圣的责任;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无私的奉献;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重要的使命,并号召大家努力锻造与崇高理想相匹配的品德与才能,做示范、勇争先,在财政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支部活动,大家提升了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纷纷表示将以老一代革命先辈为榜样,抓好家风建设,积极助力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财政干部应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