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28  访问量: 

1月27日,南昌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箭作点评发言,国库支付中心书记徐建华、机关委员会部分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四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逐一就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大会述职,汇报了本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思路。


万昱原同志就今后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学理论。财政部门不仅是业务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坚定自觉,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扎实有效,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财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勇担当,善作为。全局党员干部要自我加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培养高素质的财政干部队伍,优化财政人才结构,更好地让干部发挥专业能力,着力在解决机关党建“两张皮”的问题上下功夫。三是要严管理,创佳绩。抓好党建引领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夯实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胡箭同志进行点评发言。他指出,一年来,全局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一定成效。同时,要求各支部书记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理清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主体,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管理水平和凝聚力,切实提升服务财政工作大局的工作水平。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2020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