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19  访问量: 

8月17日,南昌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局长座谈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南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创新中心主任涂晓晖主持。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主任魏春根,各县区、开发区财政局局长以及市财政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万昱原局长强调,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立足省委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和市委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方针”,高度重视财源建设,深入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稳妥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提高南昌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做出财政贡献。

图片

万昱原局长指出,虽然全市财政运行有所好转,取得了财政收入有所好转、财政保障重点突出、财政改革求新求变等成绩,但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既要看到挑战又要看到机遇,增强信心、自觉担当、有所作为,务必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加强全市财政干部作风建设,培养注重业务能力和廉洁担当的干部;二是高度重视财源建设,要在保证收入质量的前提下,推进重点行业、企业提质增效;三是严格依法依规组织收入,要坚守底线,确保财政收入高质量发展;四是稳妥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要对照相关通报文件,查漏补缺,做好防控;五是慎始慎终做好财政工作,要充分发扬财政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到“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上,市财政局国库科、预算科和债务金融科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通报和部署。会议听取了各县区财政局局长的相关工作汇报和建议,并对全市财政系统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