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财政局召开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27  访问量: 

为做好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工作,8月26日上午,南昌市财政局在红谷滩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培训会。南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南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创新中心主任涂晓晖出席并讲话,市直各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的部门预算编制经办人员、各县区财政局部门预算管理工作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涂晓晖主任介绍了一年来市级预算管理改革工作进展和成效,并分析当前我市财政收支运行情况。他指出,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着力强化部门和单位收入统筹管理,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收入预算完整性、支出安排合理性的重点审核。二是全面启用一体化系统编制2022年度预算,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悟一体化系统带来的业务流程和管理理念上的改变,不断提高预算编制规范性,牢固树立项目库管理的理念。三是稳妥有序做好市直涉改事业单位经费保障工作,加强单位编制性质和经费保障方式的协调衔接。四是加大财政存量资金清理盘活力度,建立健全预算安排和结余结转资金统筹结合机制,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和刚性支出。五是增强法治意识、严肃财经纪律,着力强化部门内控管理,保障部门及其所属单位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财务信息完整,资金资产安全和有效使用。

图片

市财政局预算科、政府采购监管科、公共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对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及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绩效目标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培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