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2021年度涉企资金兑现政策清单正式公布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5  访问量: 

当前,我市各类涉企政策多而杂、广而散,存在交叉重复现象,企业对涉企政策也不够了解,涉企政策兑现慢、兑现难,财政资金未充分发挥效益。为此,根据全市“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整体部署,2021年,市财政局牵头开展全市涉企资金兑现政策清理工作,经过梳理,已于近期联合相关部门正式印发《南昌市2021年度涉企资金兑现政策清单》,并通过官方渠道及时对外公布。

据悉,南昌市2021年度涉企资金兑现政策清单共包括市级涉企资金兑现政策条款133条,涵盖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支持建筑业发展、支持科技创新、强化金融支撑、支持就业创业、支持改善民生等八个方面,涉及政策文件52个,具体执行部门16家,预计兑现资金约15亿元。清单实行动态化管理,以后每年都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并及时公布。

下一步,待政策兑现服务指南出台后,企业可快速查找到适合本企业的惠企政策并知晓申报流程,并可根据具体情况实现在政策兑现窗口和线上办理,从而切实解决涉企政策兑现慢、兑现难等问题,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