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财政局“青年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4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和推动青年干部成长进步,9月23日,南昌市财政局第一期“青年大讲堂”正式开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出席,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箭主持并讲话,在家局领导、调研员、正科及以上干部和部分青年同志参加。

图片

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队伍建设工作,并对局青年干部寄予了深切的期望。胡箭强调,青年们要认真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进一步完善知识体系,提升综合素养,做到“开口能讲、有问能答、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真正使财政干部成为生财、聚财、用财、理财的行家里手。

图片

此次大讲堂,市财政局预算科、债务金融科和社保科的3名优秀青年代表聚焦财政改革重点、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分别以“财政预算管理实践及探索”“政府投资项目何去何从”“社会保险基金的基本概念和现状”为主题进行现场授课,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讲座内容不仅有工作岗位上的感悟,更有结合工作对财政事业实际问题提出的看法和建议,切实帮助大家提升了认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




市财政局将持续利用好“青年大讲堂”平台为青年干部“蓄能充电”,充分调动全局干部围绕中心大局思考工作、谋划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把大讲堂打造成展示干部风采、汇聚改革智慧、推动创新发展的大平台,推动财政干部以“比学赶超”的干劲、“争创一流”的拼劲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