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日报》|2022年度南昌“832平台”完成采购交易额2278.23万元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29  访问量: 

近日,《南昌日报》以“2022年度南昌“832平台”完成采购交易额2278.23万元”为题,深入报道“我市财政部门积极组织全市各单位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有关情况,以下是报道全文:

图片

2022年全市民生支出完成781.1亿元

占财政支出比重超80%

为贯彻落实关于调整优化政府采购政策,继续支持脱贫地区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市财政局积极组织全市各单位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据统计,2022年度南昌“832平台”预留采购金额为2175.62万元,较上年提高22.16%,完成采购交易额2278.23万元,较上年提高20.56%。

“832平台”是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实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的一站式网络销售平台。根据江西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文件要求,各级预算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预留年度食堂食材采购份额,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

去年年初,市财政局积极组织市、县两级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度“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填报。通过政策宣传、线上培训、业务指导、定期通报等措施,压实各级预算单位责任。在市财政局的全方位指导下,市县两级预算单位的“832平台”采购预留比例达到30.33%。同时,市财政局还动态监督各预算单位“832平台”采购履行情况,并鼓励单位职工个人及工会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全年预留份额执行率达到104.72%,切实保障全市2022年度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