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财政公共服务中心聚焦预算管理一体化 争当财政改革“排头兵”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31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确保预算管理一体化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南昌市财政公共服务中心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克服困难,全力保障单位资金支付业务顺利上线,争当全市单位资金系统支付“排头兵”。

立足一个“早”字,提前谋划部署

接到单位资金支付通知后,公共服务中心按照“提前谋划、高位部署、狠抓落实”的工作思路,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并组织人员对政策进行全面研读,吃透文件要领,确保每名财务人员对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了然于胸、熟记于心,为下一步的工作落实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能力基础。

紧扣一个“实”字,全面推进改革

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施运行工作中,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先后开展预算编制、期初录入、收入确认、会计记账、资金支付等工作。截至目前,公共服务中心已支付成功第一笔全市单位资金,顺利搭上了单位资金集中支付“电子化高铁”。

围绕一个“合”字,聚力攻坚克难

积极派遣专人与主管部门、代理银行、软件公司等进行沟通,第一时间反馈系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争取各方支持。对于改革中遇到的中梗阻问题,公共服务中心反复多次对接联系,切实做到上门主动、推进有力、反馈及时,有效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