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财政局全力做好单位资金集中支付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29  访问量: 

根据省财政厅要求,自2023年1月1日起,单位资金全部通过一体化系统实行全流程支付电子管理。近日,南昌市财政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市级单位资金集中支付工作。当前,南昌市本级单位资金集中支付运行平稳良好,进一步完善财政国库管理水平,有效提升财政资金支付效率。

统筹规划,政策解读有速度

自省财政厅启动单位资金集中支付工作起,市财政局积极跟进对接相关工作,确保省财政厅通知印发后,第一时间出台《关于单位资金实行集中支付的通知》至各预算单位。《通知》对单位资金的支付范围、类型确认、支付管理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加深预算单位对政策要求的把控,让单位读得懂、理得顺、看得透。

齐抓共管,规范支付有力度

市财政局联合市级代理银行、部分预算单位对单位其他资金账户进行提前摸底、统计、清理,全面掌握单位资金账户基本情况。强化县区业务指导,在及时传达单位资金规范支付要求的同时,通过印发文件、视频会议等渠道,督促县区积极履行职能,提升全市单位资金支付水平。

优化流程,优质服务有温度

单位资金模块上线时间紧、要求严,市财政局组织全市代理银行召开业务培训会,在会上理顺业务流程、细化职责分工,要求代理银行对单位资金支付进行全流程跟踪落实,进一步畅通单位资金支付流程,确保全市预算单位支付搭上“高速路”。

安全高效,预算执行有尺度

市财政局将坚持“先谋事、再排钱”,进一步完善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功能,加大对违规提取现金、向实有资金账户划款转账等行为的监控力度,督促预算单位规范安全地做好资金支付、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确保单位资金会计核算信息与单位资金预算指标核算信息衔接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