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政策解读|南昌市印发《南昌市海绵城市建设投融资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02  访问量: 

为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近日,南昌市财政局会同南昌市住建局制定《南昌市海绵城市建设投融资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规范专项资金管理

为充分发挥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作用,由市海绵办结合我市实际,会同市财政局研究制定专项资金分配方案,报市海绵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及时下达资金,确保专项资金专项管理、公开透明、注重实效。

加强投融资金管理

明确项目单位可在不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前提下,结合项目具体情况,采用地方政府债券、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市场化融资、其他市场主体投入资金等多种筹资方式,多渠道筹集海绵示范项目建设资金。通过统筹各类资金,综合运用筹资方式,放大财政资金作用,实现杠杆最大化、资金效益最优化。

加强绩效监督管理

在示范期内,督促专项资金使用单位做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以预算年度为周期开展绩效评价,在年度绩效目标的基础上,适时开展专项资金中期和重点绩效评价,根据评价结果及时调整纠偏,确保绩效目标按时保质保量实现。明确专项资金使用单位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