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局内动态
南昌市财政局引财园信贷通“活水” 解中小企业融资之“渴”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06  访问量: 

近年来,南昌市财政局积极推动“财园信贷通”工作,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努力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财园信贷通”是指企业自愿申请,通过地方“财园信贷通”协调领导小组推荐,由合作银行独立审核,给予企业无抵押、低利率的流动资金贷款。“财园信贷通”作为支持中小企业的财政金融政策,实施10年来,累计已为南昌市10340户中小企业提供了514.96亿元的贷款支持,为我市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真金白银”的帮助。

2022年,南昌市财政局继续积极发挥“财园信贷通”作用,坚决贯彻省财政厅关于“财园信贷通”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财园信贷通”支持中小企业工作,持续加强对县区“财园信贷通”工作的指导。南昌市“财园信贷通”全年累计放款金额达63.90亿元,惠及中小企业1253户次,相较于2021年的63.20亿元和1199户次均实现同比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