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普法宣传
南昌市财政局开展“送法进社区” 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04  访问量: 

为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好习惯。94日,南昌市财政局组织普法联络员赴西湖区广润门街道烟筒巷社区《民法典》志愿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普法宣传主题为“送法进社区”,局法规处、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预算处、大楼处等多个处室(单位)的普法联络员参加。

市财政局普法联络员围绕《民法典》这一主题,通过法律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与社区群众面对面交流,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法治宣传教育,为他们详细解答在现实生活中涉及民法的相关法律问题,指导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此次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宣讲、“零距离”解惑,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居民纷纷认为这种“接地气”的普法方式,真正起到了“送法进社区”的作用,增强了居民们的法律意识,提升了群众的法律素养,更拉近了干群直接的关系。

下一步,市财政局还将持续开展《民法典》“送法进社区”等普法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让民法典这部社会百科全书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