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南昌市财政局关于市第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7  访问量: 

尊敬的彭仁华代表:

近日,您向我局提出关于“给予九望新城税收支持”的建议。您的宝贵建议,对于我们进一步改进财政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局高度重视,及时进行认真研究,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策扶持

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对推进九望新城建设的要求,我市即将出台《关于支持九望新城发展的政策措施》,从强化规划开发衔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强化要素资源保障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力争将九望新城打造成为集生态居住、科创研发、商务办公、智慧服务于一体的“城西门户、科创新都”。

二、体制倾斜

2020年,按照“简明体制、均衡发展、增强动力、适当下放”的原则,我市进一步深化改革市对区财政体制。考虑到新建区“撤县设区”五年过渡期已满,为支持其发展,收入缴库级次维持不变,并再给予三年过渡期,期内超2019年基础部分,按城区新体制进行财力划转,并将市级财力增量部分的80%、60%、40%逐年给予财力补助。九望新城隶属于新建区辖区内,同样享受市对新建区的财政体制,即大部分税收均属地征收,且市级基本不参与分成。因此,九望新城已执行最优的市对城区财政体制。

尊敬的人大代表,我们的成绩凝聚着您的智慧和汗水,我们的工作更离不开您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衷心祝愿您及家人: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南昌市财政局

2021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