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南昌市财政局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2021030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9  访问量: 

尊敬的卢晓健等代表:

南昌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转来提案《关于新建南昌市档案馆的建议》(第20210301号),提案中提出:南昌市档案馆库存饱和、设施设备老化、功能落后、用档不便等问题日益凸显,已不能适应日渐增多的档案馆公共服务需求,建议另择新址建设一座集“各类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政府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中心、市民文化休闲场所”等综合服务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档案馆,从而有力有效解决制约我市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瓶颈性难题。经研究,我科答复如下:

档案是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真实记录,是促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维护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依据,具有“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建议南昌市档案馆按基本建设项目程序及时向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办理项目立项、审批等相关手续。

南昌市财政局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