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南昌市财政局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8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5  访问量: 

尊敬的钟声浪代表:

近日,我局收到了您提出的“支持中国(南昌)现代医疗器械科创城”的建议。对此,我们高度重视,及时、认真地进行了研究,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为统筹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我市正积极推行“财园信贷通”政策,进贤县医疗器械企业均可按规定程序积极申请贷款支持。

二、近年来,市财政高度关注进贤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并予以大力支持,除连续三年每年给予进贤县医疗器械产业补助资金2500万元外,2020年下达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经费4000万元,2021年下达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5条第17条第1款补助资金2182.52万元,即将下达2020年度生物医药产业扶持政策兑现资金2034.83万元。医疗器械产业是进贤县的支柱产业,县级财政应设立扶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举全县之力支持中国(南昌)现代医疗器械科创城建设。市财政也将持续关注进贤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在结合以前年度产业补助资金使用绩效情况进及明年财力状况的基础上,综合考虑是否延续进贤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补助政策。

三、建议“医疗器械产品优先纳入医保采购目录”事项征求市医保局意见,“出台医疗产业信贷倾斜政策,加大金融机构支持医疗科技创新项目力度”事项征求市金融办意见。

尊敬的人大代表,我们的成绩凝聚着您的智慧和汗水,我们的工作更离不开您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衷心祝愿您及家人: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南昌市财政局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