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南昌市财政局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2-24  访问量: 

尊敬的张磊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推动建设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结合财政职能,就建议中提出的“政府财政投入”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2021年,为加快推进南昌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的发展,逐步提高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南昌市财政局会同市卫健委制定印发了《南昌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补贴资金项目实施细则》,设立了南昌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补贴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南昌市经有关部门登记、卫生健康部门或教育部门备案,为3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用于提高这些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和服务运营水平。2021年该专项资金共计补贴各县区新建托位1571个、改扩建托位641个、普惠运营托位18685个。今年市政府已将推进南昌市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托位项目列入了民生实事项目,具体实施方案正在制订,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与卫健部门积极对接,推进我市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建设。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衷心祝愿您及家人: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南昌市财政局

2022年 2月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