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南昌市财政局关于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第010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15  访问量: 

尊敬的皮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全市推广中小学生午休“舒心躺睡”项目的建议》收悉。您的宝贵建议,对于我们进一步改进财政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局高度重视,及时进行认真研究,现就涉及财政职责的相关内容答复如下:

针对:“1.建议由南昌市各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统一要求,统一采购。同时积极发挥“1+N”机制,形成多元合力,引导公益部门加大宣传以较好利用社会捐赠资金以缓解财政压力,鼓励各地各校整合资源以拓展采购资金来源。”

为给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更好的午休条件,改善学生午休睡眠质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我省将“开展“可躺式”课桌椅进校园试点”列入2024年十大民生实事。按照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根据我市实际,我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市教育局做好此项民生实事,在2024年市本级教育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460万元支持采购一批“可躺式”课桌椅, 用于改善市本级试点学校学生的睡眠质量。

尊敬的政协委员,我们的成绩凝聚着您的智慧和汗水,我们的工作更离不开您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衷心祝愿您及家人: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南昌市财政局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