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南昌市财政局积极推动农村水利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08  访问量: 

近年来,南昌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大力支持农村水利建设和改革,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着力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

2022年,除上级资金外,市本级将补助资金按101元/人的标准配套,受益人口达9.55万人。在市水利发展专项中安排农村供水保障项目资金968万元,足额配套列居全省首位。

持续完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

2021-2022共补助安义县万长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800万元,进贤县钟陵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370万元。项目完工后,预计恢复灌溉面积1.42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88万亩。与此同时,配套南昌县、新建区国家重点涝区能力建设项目资金4518万元。

不断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每年按省级资金50%的比例在全市水利专项中配套市级补助资金。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面完成南昌县、进贤县、新建区、青山湖区五个农业建制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对已完成中期评估、“四项机制”运行效果较好的安义县首批整体推进县开展验收工作。全面启动红谷滩区、高新区、经开区、湾里管理局等非农业建制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按照农业建制县要求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