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昌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财政法治大讲堂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14  访问量: 

为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提高财政干部法治素养,9月11日,南昌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财政法治大讲堂。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出席,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国广主持,在家局领导、调研员和各处室(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处室(单位)法治联络员参加。


本次财政法治大讲堂邀请了南昌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硕士、南昌市“六五”、“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肖宁盛进行专题讲座授课,课程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题,从“《民法典》的意义”与“《民法典》与我们”两个方面展开,运用大量生活中的鲜活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实施《民法典》贯彻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全过程,全面提升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加强财政领域配套法律法规制定;将《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和教育普法纳入工作总体布局,切实提高普法成效,实现普法执法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