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组织召开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部署会 胡晓海出席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02  访问量: 

7月29日上午,南昌市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部署会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提名人选胡晓海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耀主持会议。市人大财经委主任黎建武,市政协经科委主任钟春发,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万仁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昱原,以及市直各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胡晓海充分肯定部门预算管理工作成绩,并分析了当前财政经济形势,他指出,做好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并就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看清形势,确保预算编制有根有据

总体来看,全市经济保持稳健向好、稳步提质的发展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当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形势,各部门要坚持把过紧日子作为预算编制主基调,充分理解财政面临的巨大压力,从严从紧、精打细算、科学合理地编制好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及部门2022-2024年支出规划,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二是着眼大局,确保预算编制有力有效

立足“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这个大局,全面、准确编制部门预算,发挥财政资金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效能。增强系统思维,科学编制中期规划,提升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大结余结转资金的清理力度,统筹用于我市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要工作。持续做好预算管理工作,坚持财政资金向省市重点项目建设、重大项目招引等方面倾斜,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三是严守纪律,确保预算编制依法依规

各部门要严格遵守《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财经法律法规,接受人大、政协、审计和社会的监督,确保财政资金有序、高效、安全运行。严肃依规,高度重视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担负预算公开主体责任。预算编制过程中,各部门及所属单位要严格履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衔接,按时高效完成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万昱原就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及部门2022-2024年支出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表示,按照《预算法实施条例》要求,今年预算编制布置比往年大幅提前,同时,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将运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进行编制,各部门要准确把握预算编制的重点和要求,尽早布置所属预算单位启动预算编制工作,将预算编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工作全局统筹考虑。要严格按照加强统筹、做实项目、厉行节约、强化绩效的要求,强化部门收入统筹管理,科学合理编列支出预算,抓好财经纪律的执行,扎实做好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各项工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