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破坏营商环境”举报范围和方式的公布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26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保障中央、省市涉企决策部署,南昌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将关于“破坏营商环境”举报范围和方式公布如下:

“破坏营商环境”举报直通车

“破坏营商环境”问题随手拍。欢迎您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对下列破坏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统一格式为图片(视频)+文字说明(时间、地点、事件)。

1.落实中央和省市涉企政策特别是减税降费措施方面:存在“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问题;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

2.行政审批方面:“门好进、话好听、事难办”,推诿扯皮;窗口服务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服务单位和人员收受好处。

3.日常监管方面:故意刁难、消极应付;选择性、随意性执法,效率低下;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随意、多头检查;利用职权违规占用企业财物、插手企业经营;滥用职权充当“保护伞”

4.政商关系方面:为了政绩搞虚假招商,重签约轻落地;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安排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在企业搭股,搞权钱交易。

微信二维码

其他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南昌市红谷滩新区雄州路169号南昌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邮编:330038)

来访请到: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政府一楼群众来访接待大厅

举报电话:0791—12388拔1号键

网上举报:http://jiangxi.12388.gov.cn/nanchang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