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高新区深入推进“三风”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18  访问量: 

文明花开满城香

民风好不好,关键看党风。2018年以来,高新区将“三风”引入基层党建、廉政建设、基层协商民主等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三进三访三送”、“三风”知识竞赛、“三风”进万家等系列主题活动,将“三风”工作落到实处,使好风气深入人心。

在“三进三访三送”活动中,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走进1000余家企业、24个社区、48个村,深入田间地头、网格楼栋、车间班组、群众家中,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填写调查问卷、面对面谈心等方式,解决基层群众、企业职工反映的问题130多个。

同时,高新区财政2018年安排预算1500余万元建设了一批精品社区和农村党建示范点,高标准打造了1个区级党建服务中心、4个镇处党群服务中心、20个村(社区)党建示范点、30个非公企业党员活动中心、33个党性教育基地,形成了以点带面、聚点成片的党建工作示范带动效应。高新区在各村(社区)中全面推行以党组织为核心引领的基层协商民主,营造良好的民风和社风。

家风带民风、民风带社风、社风促发展。2018年以来,高新区深入开展一系列文明提升工作,充分挖掘“三风”典型示范,树立“三风”人物模范,汇聚文明和谐正能量,进一步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高新区通过树立“三风”人物模范,深挖凡人善举,定期推选“三风”榜样人物,开展道德模范、最美家庭、最美人物、最美婆媳、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以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引导群众,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让一批可见、可信、可敬、可学的先进人物走进大众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