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财政“多管齐下”优先保障社会民生支出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17  访问量: 

青云谱区以改善民生为重中之重,在连续十年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的基础上,2018年进一步加大了民生投入力度,全区民生支出达96567万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0.7%,同比提高了0.9个百分点。

优先保障义务教育支出。不断加大对教育投入力度,重点支持和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教育支出“三个增长”。2018年教育支出40535万元,同比增长9.5%,确保了义务教育阶段政策的高效落实。

不断优化公共医疗卫生。加大基层卫生项目的投入力度,不断完善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2018年医疗卫生支出15368万元,进一步推进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提升了医疗服务能力。

不断加大社会救济力度。以深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抓手,加强救助资金监管,推动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不断加大对城乡低保、五保、医保、抚恤、救灾等社会保障投入力度,2018年发放各类社区救助资金10550万元,切实解决了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困难问题。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区财政继续支持了便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了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推动了城市节能减排,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加快推进了生态宜居城市建设。2018年城乡社区支出18430万元,同比增长13%,为优化城区环境和功能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