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新建区财政局强化“党建+”,精准服务农民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21  访问量: 

2018年是脱贫攻坚战役最关键的一年,新建区财政局以实现“党建+扶贫”为引领,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发展优势,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建+支农,惠及民生。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让每位农户享受惠农政策阳光雨露。2018年度新建区通过“一卡通”发放的财政惠农补贴项目共计18大项,40小项,共发放资金26888.49万元。其中,应发项目18个,实发项目18个,项目发放率100%。

党建+支教,圆求学梦。该局近三年开展组织各类爱心助学活动50余次,筹集助学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00余万元,同时区财政数名党员匿名资助二中贫困学子数年。2018共拨付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补助47万元,助推寒门学子圆求学梦。

党建+扶贫,摘贫困帽。2018年度该局在原一名科级领导干部结对帮扶2户贫困户的基础上,又选派了56名中层股级党员干部充实到“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中,党员干部根据各自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扶贫工作计划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倒排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帮扶贫困户甩掉贫困帽子,打好扶贫攻坚硬仗。截至2018年底,全局帮扶对象73户,累计脱贫63户,脱贫率达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