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东湖财政坚持“三个坚持”开源节流保民生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09  访问量: 

东湖区财政局坚持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相协调,严控一般支出的同时,持续强化民生资金保障,着重改善民生投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足投入、办实事。足额安排各项民生资金,支持教育优先发展,解决好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足额落实创业担保配套贴息资金,切实减轻创业者和用人单位负担,扩大有效就业;统筹安排资金用于全市城镇特困人员生活救助、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护理费、孤儿基本生活费提标;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和财政补助标准;加大力度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

坚持保基本、兜底线。充分考虑基层财政收入面临减收压力的客观实际,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对现行民生政策实施效果的研判,着力调整超标准、超范围过度保障的民生政策;在基本公共服务领域民生政策制定或提标时,加强调研、精准测算,科学确定保障范围和标准,确保让更多的群众直接受益,真正体现民生政策的普惠性。

坚持严管理、控支出。坚持“实事求是”,不搞超越发展阶段的承诺和不可持续的支出标准,统筹安排好国库资金调配,提高库款管理水平,严防范支付风险;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三公”经费,确保只减不增;按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一般性支出,减少低效无效支出,将压减部分统筹用于保障民生领域等刚性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