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进贤县财政局“三强化”做好涉农惠农补贴资金发放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04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政策,加快预算执行力度,进贤县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01

强化责任,提高服务意识。强化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惠农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每个账户。

02

强化协作,减少信息误差。结合“一卡通”惠农资金发放的复杂性,在开展“一卡通”信息的采集和录入过程中加强协作,及时通过民政、农业、林业、教育、计生等相关主管部门了解户主变更信息,核实后第一时间更改信息,信息变更及时备案,确保录入“一卡通”系统的农户信息准确、极大提高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的准确率。

03

强化落实,严格绩效考核。每月对“一卡通”补贴资金的应发、实发、未发情况进行汇总、排名,通报发放进展情况,并对各项补贴发放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绩效评价,跟踪问效。对涉农惠农资金发放不及时、农户信息台账不完整、工作不作为的业务科室、乡镇财政所,在年度评先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评先考核资格。对涉嫌违纪违法的,调查核实后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确保惠农补贴资金及时、准确、安全、快捷发放到农民手中。

2018年1—3月份,进贤县通过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共发放社会救助、农机补贴、农村五保户补助、优抚补助、农村低保补助、残疾人补助、公益林补贴、孤儿基本生活补助等财政惠农补贴项目8大项,累计放发补贴资金4863.61万元,受补人数69008人/次。资金发放率占应发资金的99.83%。